011.jpg

豆豆要怎麼享用?在阿豆嬸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中,這可就是學問了,好吃的東西,平常一定要珍藏起來,等到逢年過節或是特殊的日子,才捨得拿出來吃,記得阿豆嬸小時候的夢想嗎?這種幸福的味道就是要在飛機上品嚐才對味。可是,飛機可不是能天天搭的,於是,懂得享受的阿豆嬸,退而求其次,就等搭乘火車的時候,來品嚐一下豆豆,也是有那個幸福Fu的啦。

 

話說,那一年阿豆嬸在台中就學,難得遇到連續假期可以返鄉探親,阿豆嬸好幾天前,就準備好了這一趟返鄉行程的丹祿了,當然是這些日子以來搜集的綜合果仁囉,一大包帶回家孝敬辛勞的爸媽,另外還有小包裝的,就是阿豆嬸在旅程中最佳良伴啦。

 

開心地買好台中到苗栗的車票,踏著輕快的腳步上了火車,找好座位,把行李放好,一切就緒,就等火車一開動,阿豆嬸馬上拿出私藏的綜合果仁,開始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阿豆嬸口中品嚐著這幸福的滋味,兩眼看著窗外的美景,數著一根根向後移動的電線桿,耳朵聽著火車鐵軌的鏗鏘聲,五感可一點都沒閒著,在當時那個年代,還有什麼比得過這樣的享受咧。不知不覺地,阿豆嬸眼皮開始沈重起來,慢慢地就進入了奇異的幻想空間,在夢中,豆豆垂手可得, 愛怎麼吃就怎麼吃,更讚的是,什麼口味都有,都不用擔心會被搶走。

 

 

012.jpg 

 

「噹~~~~各位旅客,新竹站到了,新竹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記得您….

「蛤~~~新竹?」阿豆嬸突然被廣播驚嚇醒過來,沒想到沉醉在豆豆的異世界中,時間過得這麼快,居然就睡過頭了。

 

還好,我們阿豆嬸身經百戰,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阿豆嬸從容地取下行李,還特別拍了兩下,確定豆豆還在,拖著行李到對面月台,搭乘南下的火車,再往苗栗老家出發。「還好,我有多準備一小包的綜合果仁,等一下還可以吃,我真是太聰明了,準備得真周到。」阿豆嬸開心的想著,對她來說,這次的小失誤,一點都不麻煩,反而還可以再來享受一次幸福旅程,No Problem

的啦!

 

再度搭上火車,找好座位,放好行李,取出私藏的小果豆,一樣的窗景,一樣的幸福滋味,一樣的鏗鏘聲….,阿豆嬸又帶著甜蜜的微笑~~~~~進入夢鄉囉!

 

 

 

 013.jpg

 

「噹~~~~台中站到了,下車的旅客……

「蝦~~~!#$$%」

繼效法神農氏後,阿豆嬸再度體會到大禹的治水精神,瞭解到甚麼是過家門而

不入,看來,要當個偉人,還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阿!

 

0202.jpg 

 

 

 

 

 

 

 

 

 

 

 

 

 

 

 

 

 

 

 

0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