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4.jpg

星期一上班日,也是俗稱的Blue Monday,不少上班族總會感到比較「鬱卒」。想要解開憂鬱千千結,現在國內有最新研究,發現多食用小米跟魚油就能夠抗憂鬱。營養師說,這是因為像憂鬱症或者老人失智症,就是精神疾病上的一種發炎,魚油裡面則是含有抗發炎的作用,所以不只能夠改善憂鬱,還能保護心血管

 誰說抗憂鬱 一定得靠藥物?吃的也行!2年多前醫界研究出香蕉皮榨汁,可以治療憂鬱,現在又有最新研究,指出小米跟魚油也有類似功效。

北醫研究團隊找來70隻大鼠,經過6週實驗,發現食用魚油跟小米粉的老鼠,比較不憂鬱,為什麼會如此,找上營養師分析。北醫營養師侯雅苓:「魚油已經有些實驗去證明,它有抗發炎的作用,其實像憂鬱症或者老人失智症,就是精神疾病上的一種發炎。」

 有憂鬱症狀的,每天建議食用1克以上,相當於3到5粒魚油,平常還有保護心血管功能,類似的食物還有它,像核桃等堅果類食品,但畢竟富含油脂,攝取份量上過與不及都不好。侯雅苓:「堅果類拿去烹調,比如說腰果炒西芹,就把它當菜餚裡面,就不會一次吃太多。」

 

所以營養師建議的量是,一天一湯匙的堅果類,相當於一天100毫克的魚油,或者每週攝取3百克的鮭魚也行,不想憂鬱纏身,記住了嗎?適時攝取小米粉或者魚油,就能跟煩惱說拜拜。

 

 

新聞來源:TVBS 張靖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