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送禮禁忌

 

伊芳斯蘭教徒
不能送人形禮物,也不能送酒、雕塑和女人的畫片,因為他們認為酒是一切萬惡之源



英國人
一般送價錢不貴但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切記不要送百合花,因為這意味著死亡,收到禮物的人要當眾打開禮物



美國人
送禮物要送單數,且講究包裝,認為蝸牛和馬蹄鐵是吉祥物。探病送一盆植物是很適當。



法蘭西人
送花不要送菊花,杜鵑花以及黃色的花,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不要送核桃,因為他們認為仙鶴是愚蠢

 的標誌,而核桃是不吉利



香港人
不能送鐘,毯子,白色與紅色的花,這意味著不吉利,禮物數目不能有4,而以8、6、9為最好



俄羅斯人
送鮮花要送單數,用麵包與鹽招待貴客,表示友好和尊敬,最忌諱送錢給別人,這意味著施舍與侮辱



日本人
盛行送禮,探親訪友,參加宴請都會帶禮物,接送禮物要雙手,不當面打開禮物,當接受禮物后,再一次見到

送禮的人一定會提及禮物的事並表示感謝,送的禮物忌送梳子,要不要送有狐狸,獾的圖案的禮物,因為梳子

的發音與死相近,一般人不要送菊花,以為菊花一般是王室專用花卉。

 

義大利
白玫瑰為愛情的象徵
 
  
德國
 紅玫瑰代表愛人
 
  
印度人
不能送印度人用牛皮做的禮物,因為他們視牛為神聖的動物。
 
  
阿拉伯人
不要帶食物作為禮物,否則對方會認為你是在批評或諷刺他的待客之道。
 
 
伊朗人、墨西哥人、祕魯 
黃色隱含厭惡或詛咒死亡之意,因此在選擇鮮花或禮物時,切勿沾上任何黃色,以免觸人霉頭。
 
 
  
越南人
來越拜會或初次洽商,宜準備見面禮,所謂「禮多人不怪」,
特別是拜會政府單位;禮品價格亦不需太昂貴,須具實用性及紀念性,贈送對象除主管人員外,
亦須準備備份禮品,以免臨時出現尷尬場面。禮品最好貼上贈送人名片,送禮宜在拜會後贈送,
禮品體積不宜太大,避免引起旁人側目。
 

墨西哥

視紫色為不祥,送禮及穿著忌紫色。

 

------------------------------------------以下是提供送禮的參考-----------------------------------------------

◆ 生日

蛋糕、花、禮金、營養品、筆、皮夾、香水、化粧品、精緻飾品、玩具、圖書或圖書禮券,亦可作東,以餐宴慶賀。

◆ 結婚

禮金、飾品、精緻餐具、銀器、家電產品、家飾品……

◆ 彌月

禮金、嬰兒衣物、金飾(可刻上出生年生肖)……

◆ 年節

盆花、盆栽、年節禮品(臘味、香腸、香菇、肉干、水果……)應節禮品如端午節送粽子、中秋節送月餅。

◆ 開幕、喬遷、慶賀

桌上花、盆栽、花籃、壁飾……<>如請帖註明懇辭花籃,就不須致贈,方便時應親自參加,增添人氣,致道賀之意,或寄張賀卡聊表心意。

◆ 畢業

花束、筆、文具用品、精緻相冊、圖書或圖書禮券…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