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阿豆嬸出生於苗栗的小農村,家裡是務實的農家,雖然還不至於貧苦,但卻也非大富大貴之家,農業生活,沒有現在這種商業社會的物質享受,當然也不知道什麼是奢華享受,阿豆嬸家的生活,就是平淡無奇,四零年代的台灣人生活型態。

 

話說當年,在阿豆嬸還是個小阿豆妹時,因為喜歡吃小零嘴,為了能夠多得到一些零嘴,阿豆嬸賣命的蒐集一些零食包裝袋上的抽獎券,以便可以三不五時就寄去參加摸彩活動,換取糖果餅乾。以說是休閒食品廠商最忠實的行銷活動參與者。

終於有一天,小阿豆妹收到生平第一張掛號通知。愛吃的小阿豆妹總是期待著抽到一張可以源源不斷兌換新零嘴的無敵券,讓她可以有吃不完的餅乾糖果。至於抽獎活動最大獎項是什麼呢?小阿豆妹一點也不在乎,所謂能吃就是福,在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小阿豆妹的幸福,就是擁有比別人多的零嘴。

  

 

難道,阿豆妹期待的終生免費兌換券終於要到手了嗎?

 

在拆封的那一刻.... 阿豆媽:「!」(小阿豆妹趕忙湊過去看)

 

小阿豆妹趕忙問母親:「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零嘴咧?」

  

「啊,沒有零嘴啦。你抽到台北花蓮的來回機票啦!」

  

豆媽仔細再看一次得獎通知,興奮地告訴小阿豆妹。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一直忘不了吃的小阿豆妹緊張的問。

 

「傻孩子,偶這一世人還沒有搭過飛機,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比零食好上千百倍,偶要搭飛機啦,我帶你搭飛機去花蓮玩啦。」

阿豆媽開心地說。

 

「那有什麼好的,花蓮有好吃的東西嗎?還是飛機上有好吃的東西嗎?」

阿豆妹不死心地再問一遍。

 

「偶哪裡給它知道,花蓮應該有好吃的東西,飛機上咧, 等坐飛機就知道啦,一定有好吃的啦。」

 

於是,這一對平凡農村的母女,在那個物資缺發的年代裡,因緣際會且風光地

展開了她們的處女航空飛行囉。

0202.jpg

 

 

 

 

 

 

 

 

 

 

 

 

 

 

 0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