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第一次搭飛機去花蓮的體驗,實際印象如何,現在已經年過半百的阿豆嬸已經不記得了。只是,在阿豆嬸的甜美回憶中,那個年幼的阿豆妹小小心靈中,永遠記得母親在郵局跟說的那句話"飛機上一定有好吃的啦!"

 

就因為這句話,小阿豆妹與豆媽風塵僕僕從苗栗上了台北,第一次搭上航空的客機,小阿豆妹一上飛機,兩眼骨溜溜地四處望,到底飛機是什麼樣的東西,為什麼搭個飛機大人們要那麼興奮。就在起飛不久,小阿豆妹看到了漂亮的空姐阿姨,表演了一些動作(穿救生衣啦),表演完畢後,空姐阿姨開始像幼稚園老師一樣,發送點心給大家吃。

 

"就是這個啦,我等的就是這個了!"

小阿豆妹隱藏不住內心的喜悅,千辛萬苦,千里迢迢來到台北搭飛機,小阿豆妹等的不是飛機,等的就是這口味啦。就如同得到老師的獎賞一樣,發送點心的過程如同頒獎儀式般的隆重,她輕輕沿著開封線,慢慢地撕開鋁箔包裝,看著一顆顆五顏六色的豆豆滾了出來,對阿豆妹來說,飛行的喜悅遠比不上這些花花綠綠的果仁,這種點心,真的是太高級了啦,這些果仁在小阿豆妹過去的生活圈中,可是買不到也想不到的。

阿豆妹戴著幸福的笑容,吃著這些果豆,這些可是她辛辛苦苦蒐集抽獎券得來了,老師說得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小阿豆妹蒐集抽獎券,又搭車來到台北,現在又要跑到花蓮,為了是什麼,就是這一味啦。

她決定作出她人生的第一個決定,她長大要一定當空姐。沒錯,就是空姐,但是,對阿豆妹來說,空姐不是為了高挑美麗的身形,也不是為了環遊世界,在阿豆妹的心靈中,當空姐最大的目的,就是....可以有吃不完的綜合堅果啦!!!

 003.jpg

 

0202.jpg

 

 

 

 

 

 

 

 

 

0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