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jpg 037.jpg 036.jpg  

堅果類食品近年來被發現,可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而竄紅,卻因為熱量較高,怕胖一族多半不敢碰,不過最新研究認為,只要適量攝取,並不會因此發胖,

專家說,要吃得健康,最好吃原味的!

 

今年的亞洲營養聯盟年度學術研討會中,堅果成為研討焦點,一項新發表的研究發現,每天在飲食中多吃兩份堅果,可攝取有益健康的抗氧化物質,卻不會變胖。

美國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教授法蘭克胡指出,許多臨床試驗已證實,

堅果類(包括榛果、杏仁、松子、核桃、花生等各種堅果)有助降低血脂,堅果類中所富含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益處。

 

這個月才剛登上英國營養學期刊的一份研究,針對20位成年女性,每天攝取兩份(56克、約46粒)杏仁,相當於每日多吃300卡,身體質量指數(BMI)並未增加。

研究者美國普度大學教授馬諦斯表示,這是因為在堅果中,有5到15%的熱量並不會被人體所吸收,食用高纖、高蛋白的堅果後,所帶來的飽足感,又自動減少其他食

物攝取量。此外,另一項研究也發現,吸菸者每天在飲食中加入84克杏仁,4週後血中的抗氧化活動增強,菸毒對DNA的破壞也降低。堅果類中,富含維生素E、鎂、

纖維素、蛋白質等營養素。

 0254.jpg

研究人員表示,

9種堅果都有類似的養生效果,不過他建議,要吃就要吃原味的,不要吃經過油炸、調味的,這樣養份可能流失,而且熱量也會增加。

杏仁業者表示,在台灣,堅果類食品很少被當成零食,大多是被當成食材、佐料,以杏仁為例,除了坊間多半只有賣杏仁茶、杏仁豆腐、杏仁小魚,要買到原味杏仁,

只有一家連鎖大賣場有銷售。(哦是媽咪有販售素食杏仁果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29/today-health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