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如何減鹽?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製作「減鹽秘笈」手冊與「飲食減鹽健康到」光碟,各五百份,供民眾索取。國健局局長邱淑媞亦分享個人經驗指出,她泡麵均只放1/3或1/2的調味包,亦盼民眾盡量少吃重複塗醬料的炭烤食物或吃加工食品,最好多吃新鮮食物,有助健康。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日前指出,據調查,國內有一半的成人男性與三分之一的成年女性,都有體重過重或肥胖等問題。考量高鹽與高油脂的飲食攝取,均對民眾健康不利,國健局製作「減鹽秘笈」手冊及「飲食減鹽健康到」光碟,各五百份,供民眾索取。有興趣民眾,可電洽02-2351-9047分機855,或傳真02-2351-7988索取,亦可上網http://www.health99.doh.gov.tw/。

 

對外食族如何減少鹽份攝取?國健局則建議,民眾不妨要求店家在烹調食物減少鹽及醬料使用。舉凡燙青菜少放肉燥、醬油膏。且在外用餐,盡量別點醃、燻、醬、滷、漬等方式烹調的菜餚亦別添加過量的鹽、醬油或調味佐料如吃牛排時減少放黑胡椒醬。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豆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